11/15/20

我們會再相見。

 嘿走了。

他走之前,最惦記的,依然是他最喜歡的我們。

最近與伴侶一直在爭吵與她的新朋友的關係。

開放式一直是我們之間最大的問題,

她與她的新朋友並不在意他們是甚麼關係,對方也不願意承認我的存在,而我很介意。

幾度爭吵,彼此都相當疲憊。

最終是我讓步了,得以稍微喘口氣繼續走,也再度確認對彼此的感情。

而狗兒們也知情我們處於爭吵,時常擔心我們的互動。


在阿嘿有明顯衰弱的當天,伴侶問我是不是要過去陪他。

嘿說,他沒問題,不用特地過去看他。

那時我正在家中與家人相伴。

我跟他說,我都會把通聯著的網路開著,有事情都馬上跟我說。

嘿說他知道。

過沒多久,伴侶傳來要跟新朋友吃消夜的事情。

我沒多回,當時我跟家人在客廳小酌,想說應該沒甚麼事吧。

回房休息後,約莫凌晨12點,伴侶說她臨時決定要跟新朋友泡湯過夜。

雖說感覺並不是吃醋,但心裡複雜的情緒湧上來時還真像酒醉時的反胃感。

然後莫名的預感出現時,我只覺得寒冷發抖,總感覺有甚麼事情發生了。


約莫十五分鐘後,阿嘿敲我了。

嘿「咪咪是不是又出去了不回家了?」

我「是阿,應該是有事情要處理吧。」

嘿「咪咪是不是不愛你了?」

我「可能吧。」

嘿「我知道她在外面有男友,最近都去找他。是因為這樣才不想回家嗎?」

我「...........................」

嘿「你可以過來嗎?」

我「現在嗎?」

嘿「嗯嗯。」


等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一點半左右。

地上已經是滿滿嘔吐物與便溺,阿嘿趴在小房間裡面,感覺很不舒服。

嘿「是因為咪咪覺得這個家很有壓力,所以才不回家,也不喜歡我嗎?」

我「不是。她只是有其他事情想做而已,不是你的問題。」

之後,嘿又跟我聊了很多很多之前跟我們相處的事情。

嘿「我知道比比會生氣,所以有時候我也會故意說一些話整比比,因為比比跳腳很好笑。」

你們這群傢伙...................

嘿「我還記得你第一次幫我梳毛,我還嚇到叫了一聲,不過那是因為毛卡住,所以我才嚇一跳喔。」

恩,我知道。

我都知道。


就這樣陪他到早上九點多,中途他還想掙扎爬起來走動,但四肢無力所以在小房間門口滑倒了,躺在地上喘氣。

他下顎因為有水腫,這時他已經沒辦法正常開合,滿地都是口水。

我也只能不停跟他說,沒關係,不用太勉強,都沒關係............

嘿「幫我找咪咪。」

那時大概是早上十點,我傳了訊息給伴侶,讓她回來見阿嘿。

十一點,伴侶回來了。一臉害怕與我爭吵、害怕被我指謫沒有在家的模樣。

當時我覺得我沒甚麼理由生氣或責罵,只希望她趕快跟阿嘿說說話。

後來也跟伴侶討論了,這種情況她也許跟我說,讓我先回家陪阿嘿再出去玩。

因為阿嘿也是我兒子。


午餐吃完回來,阿嘿還在,但感覺更沒精神了。

我跟他說話,告訴他不用逞強,不用擔心,我們都會好好的。

他只回了,恩。


約莫下午一點半,我們親眼見到阿嘿吐了最後一口氣,走了。


他離開後,溝通的連線依然保持在線上,但無論我跟他說甚麼,他都沒有回應。

又過了大概十分鐘,他下線了。


之後便是清理現場、處理遺體等等後事。

阿嘿的腹水很多,他離開後便開始慢慢地從排泄口流出來。

很臭,但我也知道,阿嘿他一直都為了不讓我們太辛苦,一直很努力。

到動保處處理遺體,量體重的時候,阿嘿的體重是18.8KG,但他的脊椎幾乎都外露,18.8公斤可能有一半都是腹水。


返家的時候,我被之前溝通過的某位虎形神明,叫到家後的古道去。

那邊的涼亭上,我看到一隻比較大的貓型發光體在抓癢。

祂說,阿嘿已經報到了,沒有遺留甚麼遺憾,你們不用擔心。

轉身離開前,又說了一句,你們不要太常吵架,就跳走了。


當晚睡眠時,我遇到了我的上神。

他身邊跟著一個小男孩,手拿著一本書一直在看。

我的上神說,來都來了,不說說話?

小男孩默默地闔上了書,抬頭看著我。

他說,他很感謝我們在這世間帶給他的事情。

他學到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

剩下的,等下來了再說吧。

我甚麼都來不及說,就醒了。

我知道那是他。

我知道他一定也知道我想跟他說甚麼。

但我還是想親口跟他說,


謝謝你啊,

晚點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