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

歡迎回到地獄

他是隻黑狗。

享年18歲。

在過世前兩年度過了他的狗生最幸福的日子。

 再睜開眼時,他已不是狗。

雖然只是回歸原本應有的靈體姿態

但他總是不習慣自己年幼的身軀—彷彿在訴說自己很孱弱、太年輕⋯⋯

這在惡魔群之中是很容易被欺負的

雖然他也總是令人意外的痛揍那些瞧不起他的傢伙。


靈魂會在肉體原本逝去的地方回歸原樣

他靜靜的看著自己逐漸冷卻的軀體

以及身旁兩個時常照顧著他的家人。

是的,家人。

最後的日子裡帶給他溫暖的家人。

家人們悲傷地看著屍體,痛哭失聲。

他淡淡地嘆了口氣:早已跟其中一位男人說過不用那麼悲傷,怎麼還是哭成這樣?

真是愛哭鬼。


他本來就不是需要輪迴的靈魂

而地獄也早已派人在等他。

一個戴著牛頭骨面具的人也默默的在他身邊看著這一幕。

「很容易受情感刺激,是吧?」

面具人嘲諷似的說著,一邊撫摸著身邊的烏鴉。

「⋯⋯是啊,有夠愛哭。」他一臉冷漠的說。

「但你還是喜歡他,不然你也不會跟他說那麼多吧?」

「⋯⋯⋯你很吵,只是因為沒有其他人能說話而已。」

面具人咯咯咯地笑著,一邊彈著手指,一邊說:

「時間還沒到。要去哪裡轉轉嗎?」

他們繞過了他這一生待過的地方

不意外的,他幾乎沒有離開過他家附近,但卻是在生命最後幾年才有了得以遮風避雨的地方。

最遠甚至只是去看醫生。

「還記得你第一次去醫院?」

「生病真是最無聊的設定了。人類也是,病死就病死,還硬是要掙扎。」

「你應該沒忘記自己最後決定要吃藥多活一陣子吧?」

「⋯⋯嗯,我記得。那時我想多看看他們。」

面具人沒多說話,只在心裡默默笑了一下這隻不坦白的惡魔。


「趁現在還跟現世離沒多遠,去見最後一面?」

面具人在要帶領他到那個世界之前,如此問。

他猶豫,該說的,該提醒的,好像都告訴他們了,應該沒有必要再見面了?

面具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施了法術。

「等、我沒說要去啊!」

「你的臉說了你想去。」

剎那間,他們身處於一個白色房間裡面。

房間兩側都有一扇門,通往兩個世界。

其中一扇門緩緩的打開,進來的是那個照顧他的男人。

「這個房間是夢境的一個小角落,是利用他的《網路》連結在一起的裡世界。」面具人比了比那個男人,又說「來都來了,不說說話?」

他默默地闔上了假裝打開在看的書,抬頭看著那男人。

「很感謝你們在這世間帶給我的事情。

我學到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

他望著那個男人又快要哭出來的表情,默默地摸著手中的書。

「剩下的,等下來了再說吧。」


過門之前,面具人問「這樣就夠了嗎?」

「夠了。他懂的。」

面具人笑了:「是的,他會懂的。」


到了地獄,面具人帶著他看了這些日子以來的變化。

最後帶他到他的辦公室。

「裡面該有的應該都已經幫你補好了。有什麼需要再跟我說吧。」

面具人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膀:「歡迎回來⋯⋯⋯ 安洛瑟。」

「⋯我回來了,阿加雷斯。」

歡迎回到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