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16

那彷彿是傷痕一樣的烙印 依然燒灼著。
再一世,也會與妳相遇
再一次,被妳烙下刻痕

狐狸覺得烏鴉不太會說話 於是她打算教烏鴉怎麼寫文。
⋯多少也是覺得想養成一個可以造糧的人吧?
「文字這東西本來就是這樣。它比說話難的地方是,很容易會被誤解,所以必須再三考慮再寫出;這也是比起說話容易的地方,只要你有時間,你可以再三琢磨用字遣詞。」
烏鴉雖然文學能力不差 畢竟中文算是牠很喜歡的語言 只是牠不覺得自己是個可以寫文章的料子。
「在我們之前聊天我覺得其實你看過不少文章,甚至會評論。現在你只是要嘗試把心裡所想換成文字。不然你也不會講話不會表達很吃虧的喔。」狐狸鼓勵道。
烏鴉苦了半張臉 不是寫不出來。
要牠把心裡所想換成文字。
⋯是要牠怎麼解釋滿心裡都只有狐狸這狀況啊。
無奈之餘 烏鴉打算寫個故事。於是牠動筆寫下「很久很久以前」。

⋯⋯⋯誰知道一旁的狐狸立刻笑了個東倒西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哪有人一開頭故事就這樣寫啦!又不是童話!」
烏鴉哭喪著臉 把字塗掉再度苦手。
「好啦好啦,不是故意笑你。我ㄧ開始也不是很會寫的嘛,萬事起頭難。
不過我想這個我會笑你很久⋯」
烏鴉雖然覺得無奈 但看著狐狸愉快的笑容 牠覺得很安心。
是一種家的感覺。
「多練習吧,寫好再給我看,換我幫你看看怎麼改。」狐狸愉快的搖尾
烏鴉先前有評價過狐狸的文字 她的筆異常冷酷且銳利 與她給人的形象差異甚遠。
⋯⋯告訴狐狸這件事的時候 狐狸露出了複雜的笑容
「⋯⋯你果然不一樣呢。」
烏鴉不懂什麼不一樣。現在還不懂。
牠只想到 先前鼬告訴牠的 逞強。
不管如何,牠開始寫下牠的第一筆。
牠不想辜負狐狸的期望。

白紙被塗黑 也許它不會記得畫了什麼
但它永遠記得是誰畫了第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