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16

貪欲

萬物無永恆。
烏鴉熟悉著狐狸喜愛的所有事物。
牠知道有些動物依然對牠不友善 甚至對狐狸也是。
...但狐狸並沒有任何意見 那牠又何必在意?

某日狐狸要獨自出門 因為她想去找尋冒險所需要的東西
這好像是烏鴉幫不上忙的
烏鴉感到無奈 但也沒辦法說甚麼。

「走瞜?」
狐狸一跳一跳地離開了。
烏鴉獨自在家中感到無趣....
牠想著自己是否已經沒有其他的生存動力
不然為何狐狸一不在就感到無聊?

有人敲了敲窗戶。是鼬。
「你看起來很無聊呢?陪我去走走?」
這傢伙看起來懂很多 也很善於表達
算是狐狸最好的朋友之一。

....................朋友?
狐狸有很多朋友。
我呢?我也只是......朋友而已嗎?

「幹嘛一臉複雜的表情阿?不勉強啦。」
烏鴉搖了搖頭 走出屋外。

「哎呀,說認真的一個人跑出來買東西實在很無趣。
想說你好像剛好很閒就拉你一起來了,不會很困擾吧?」
搖頭。
「.....你好像在我們面前很沉默呢。為什麼?」
.....遲疑 再搖了搖頭。
「......我不知道誰能理解我。」
鼬張大了眼 望著烏鴉的喙
「你覺得,我們是烏鴉嗎?
說真的,我連烏鴉這個名稱還真是第一次聽到。」
「.....甚麼意思?」
「意思是,」鼬開心的笑了「就算不能理解 也可以互相是朋友阿?
何必一定要完全理解才可以是朋友?
你這樣只是單方面依賴著狐狸。
你不覺得自己對著狐狸這樣依賴,是種無形的壓力?」
烏鴉想了想 如果不停被人依賴著 的確是很大的壓力。
「其實阿,今天是我讓狐狸自己一個人去的。
找你也是我故意的啦。
你已經不是小孩了對吧?那就思考看看如何能真的幫助到狐狸。
她也只是個孩子,想玩,想撒嬌,想找人依靠。」
烏鴉低著頭思考 雙手不安分的扭在一起
「.....我的存在,是負擔?」
「白癡。我想我可以狠狠地吐槽你讓你成長。
自己好好思考,狐狸她會勉強自己,但不代表你是她的負擔。
而是說,你有想過你的身分?你在她心中的那個位置?
回應她給予你那個身分地位的期許吧,不要讓她逞強了。」
鼬用尾巴甩了一下烏鴉 揚長而去
「你可不只是朋友喔?幫幫她吧。」

烏鴉實在想不出來 交朋友以及回應狐狸的期許這兩件事情有甚麼共通點
牠只知道自己大概今晚又不用睡了。
......還是其實只是自己的問題?
我不想給其他人造成困擾........
烏鴉這麼想 但還是貪戀著那一點點的溫暖。
人心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