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18

久違了。
雖然還有很多很多跟小狐狸的事情想寫
但今天要來說說我爸

越是成長越是感覺到我父母的衰老
總覺得再不寫些甚麼 他們會離開得更快....
就當作個存檔吧。

簡約說一下我爸
從18歲就從南部上來台北工作
就是從事不鏽鋼金屬加工產業
在那年代那算是核心產業 雖然現在已經沒落了......

他是個很假仙的人。
以前他總是想擺威嚴 但其實內心還是跟個孩子似的
雖然不跟我們小孩嬉鬧
但要是遇到好笑的事情總會看到他在偷笑
在我高中以前他每次回家老愛擺張苦瓜臉
好像這樣做就很有爸爸威嚴似的
高中大學後多少因為我的關係而彼此改變
現在會說說笑笑 比較坦誠。

或許我的不坦承就是因為遺傳到他吧<<<其實這人很假仙

我對他的觀感改變在人生中目前有三次

一次是幼稚園 遇上颱風天(之前一直在想到底是甚麼事情,太久遠忘記了)
我爸撐著傘來接我 幾乎是把我抱著回去
那次是知道身為父親的強大。

第二次是我高中 跟我父親打架
打完架之後我隔天才從我媽那邊知道 他哭整晚。
雖然那次事件之後我並沒有改變對他的行為
但我知道我心裡想法已經不一樣了
那是知道身為父親的無奈。

第三次是昨天。
我演訓放假回來 跟家人在閒聊工作的事情
我爸想當然又在話當年xd
突然提到訓練量的問題
我爸吐槽說:你們這個訓練量還早拉 要贏我還早得很勒 我那時候.....
我:(打斷)不然來比腕力?
我爸:.......賭多少?<<<<這老頭對錢很斤斤計較 我每月的善親費要是晚給他他都說要收利息的
我:輸了不要哭喔?<<<其實沒信心 因為當初我入伍下部隊有比一次 輸的徹底

我贏了。
我確定我爸沒放水 他臉阿手阿都脹紅爆筋了
我爸:唉唷有ㄟ 力量有成長不少
我看到我爸表情 立刻後悔要求比腕力這個決定。
他有些複雜的不甘心 無奈 跟苦笑
早知道放點水。
他身為父親快三十年 他的疲倦開始反映到身體上了。

他其實沒教會我甚麼有用的東西過
但他把他的尺給了我
名為正的尺規。
行事正 思想正
雖說這不一定是好事
但在這樣無規章的世道 它的價值觀的確讓我有比較安穩的路程。

其實我也不知道打這些事要做甚麼
只是覺得 父母真的老了....
我好像也不能再為他們做甚麼(我爸:錢給我就好 人回不回來沒差(然後立刻被我媽揍
經歷過那些事情 我還是只能說感謝他吧。
有他們 才有我這樣的人生。

老頭 我還沒達到我人生目標前 別死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