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6

肉食者

每個人都躲著牠。

已經走多久了?
烏鴉只知道牠渴望休息 一點點食物跟水 還有正常的談話。
每個人都避著牠 依然沒有驅離沈默。
牠覺得自己是跟他人不一樣 但應該也沒有差別太多
一樣有腦袋 一樣有身體 一樣是生命
當然人們不可能了解 他們只是因為牠黑色的外貌而感到恐懼
無知而恐懼。

當烏鴉終於決定不再找人幫忙 自己找食物時
牠想著
如同未知的東西一樣 我對他們來說是異類嗎?
烏鴉覺得難過 牠只是希望自己能有機會被理解
看到別人正常的融入團體 牠好羨慕
自己跟他們有什麼不一樣?
牠打量身邊 發現旁邊的樹叢下有個兔子窩。
也許答案問問其他人會知道。
牠爬進了兔子窩。
「有人在嗎?」牠有些顫抖著聲音 畢竟這是第一次嘗試跟別人交流
「我想問問 為什麼大家都躲起來了?」
「幹嘛問我們?滾開好嗎?」「不要理他!他長那樣一定只是有問題。」
黑暗中冒出兩顆頭。
開頭發聲的那隻兔子態度高傲 制止他的貌似是他的親人。
眼神死盯著烏鴉渾黑的身體 應該是警戒牠很久了
「我只是想知道哪裡不對?還是我哪裡做錯了?」
想再說什麼的兔子 被牠親人制止後就往窩更深處跳走了
烏鴉這才發現 窩裡面有成群的兔子在看著牠們的互動
「勸你趕快離開。你沒有任何問題,因為你本身就是個錯誤,怪胎。」
此起彼落的叫罵聲開始了。
「看看你穿那什麼樣子?一身黑,以為你夜行性動物啊?」
「整身看起來沒洗澡似的,拜託不要來污染我們的窩!」
「怪胎人怪胎味!」
越來越多的辱罵 烏鴉只感覺聲音離自己越來越遠、
胸口的器官好像要破胸而出⋯⋯
「我不是怪胎。」
這是烏鴉最後一個記憶。

當烏鴉回過神來 牠感覺上半身異常沈重-牠的手長出來了。
手指末端伸出漆黑銳利的爪子。
滿手的血液 以及滿地的屍體。
牠感到愕然 牠想要喊叫
但聲音被鎖住了
喉嚨不像是牠的一樣
喃喃地說了一句話。
「你是怪物。」

烏鴉笑了。
牠終於知道自己是什麼了。
「我是怪物。」
將雙手的液體舔舐乾淨後 牠收起爪子。
「可不能⋯隨意濫殺呢。
⋯⋯走吧。」


被生存逼出的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