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6

天下烏鴉一般黑

某種奇怪的生物誕生了。

牠不只長的跟他人不一樣⋯不 甚至牠身邊根本沒有他人。
黑。就是一整坨黑黑灰灰的物質 沒有手 沒有腳 只隱隱約約看的出來頭部跟喙。
牠環顧四周 腦子裏只有對一切事物的疑問
這裡 是哪裡?為什麼我在這裡?
牠的父母並沒有丟下牠 只是⋯選擇了讓牠獨自接受磨練的道路。

沒有任何活物在身邊。
牠想著 自己為何而生。
就像牠身上的顏色一般 沈默幾乎完整降臨在牠的身邊
「我想,」牠想打破僵局 大聲的說「我也許需要個名字。」
沒有回應。
空氣中只剩下牠自己的呼吸聲。
牠感覺到胸口疼痛 但也說不出來那是怎麼回事。
「既然我是黑黑的,那就是烏鴉吧。
我大概也只知道這種鳥類是黑黑的了。」
用著乾扁的語調自嘲 繼續打破沈默
「那麼,生存法則一,該去找其他生物了⋯」
烏鴉這時候還不知道自己根本不會飛
只慢慢的移動牠圓圓的身體 慢慢的尋找聲音 光線跟能量

牠沒有猶豫 本能告訴牠所有必須要做的事情 牠只是受命行事
畢竟 不是第一次。
記憶中沒有 但心裡知道 不是第一次。

那就是烏鴉吧。
我就是烏鴉吧。
只是牠完全不曉得的是 牠來到了一個沒有烏鴉的世界。



「也許你說烏鴉並不是獨行動物 何必如此孤立
那麼 你是烏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