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16

厭水

我討厭游泳。

不只是游泳 只要有可能會讓身上弄濕的外來水源(?)都可以讓我厭惡。
有一部分原因是以前被排擠時是因為自己汗腺發達 總是滿身汗味 被笑所導致
但應該不會排斥游泳 對吧?因為大家都溼答答的啊 應該沒啥好排擠的。
前陣子在裡面整理記憶體 發現在不屬於我們的記憶庫裡有一個小片段⋯
我那時候就讀幼稚園 園內有游泳池設施
夏天到了 小孩都喜歡玩水
但那時候的我是例外 除了覺得自己排骨(因為每個大人都這樣說)不好看之外
我的泳衣真的令我感到難過。
一般小男生的泳衣一樣就單純只是泳褲 偏偏我媽思想前衛 神奇的買了一件超像女用的泳衣給我 還是連身的⋯⋯理由是 這樣比較不會冷。(比較好笑的是那件還露背⋯由於早就找不到 否則我合理懷疑它真的是女用泳裝)
其實我一開始也沒有在意 但看到別人都穿泳褲 稍微有點尷尬。
然後班上最愛當老大的男生注意到了。
「xxx你為什麼穿女生的衣服?你沒雞雞!」

這當然不是我討厭游泳的主因。
我管他們怎麼想勒 難過歸難過 熱死人我照樣跳下去玩水。

只能說我沒有淹死真的是狗命。
早就已經忘記那傢伙叫什麼名字來著 他提出了整我的一個意見:拉我進水底。
從小到大我就沒學會游泳過 在水裏更不用說逃的過那些本來就會游泳的孩子。
池子大約兩個我的身高深 我只要一浮出水面他們就把我拉下去 最後直接騎到我身上用踩的⋯⋯
「沒雞雞的人玩什麼水!」
這是我溺水前最後的記憶。(那時候男生女生是互不往來 所以游泳算是男生的專利 因為女生都不想下水跟男生一起游 怕會生小孩xdddd)

回過頭來我當然被救起來 還是被同班同學的爸爸直接跳水下去撈起來(他在我們幼稚園當廚師 剛好我跟他兒子同班⋯他們就住在我家巷子到底的公寓 相信他現在依然還有記憶⋯因為他當時快嚇死了⋯)
事後老師當然有處罰那些整我的傢伙 不過這件事情壓根就沒有經過處理。
家長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
我爸媽只知道我溺水 被告知原因是我不諳水性 抽筋才溺水。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可以這麼冷靜的看國軍各種鬧事⋯⋯
因為國防布這檔事早就看過了www

自此我沒再下水 甚至連穿會露出大腿的短褲也不願意
直到高中那個一定要游泳才可以畢業的鬼規定。

幼稚園溺水是不屬於現在任何一個我的記憶 所以幾乎可以肯定我不是第一位⋯
但它在潛意識中影響我極深 甚至到讓我厭惡下水。

孩子們玩笑有時候很致命 但主要原因是對那件泳衣的觀點。
現在我想起來令我感到噁心的是
孩子們不會莫名其妙就有這種性別歧視 一定是因為某些來源不明的常識灌輸 讓他們覺得「穿女生衣服很噁心」 甚至排擠、傷害他也沒關係。

我要是有兒子 我可能會故意讓他穿女裝 讓他去體驗看看這種感覺。
人唯有知道被打會痛 才不會隨意打人。

奇怪了我到底哪裡不對勁 從小到大我都可以莫名其妙惹到班上的風雲人物然後各種被排擠www
本來以為我小學以前應該是很快樂的 結果現在一個整理我又收集到幼稚園被排擠的記憶 根本一路邊緣到底的節奏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