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6

幸福契機

交流 何時已經變成一種奢望?

漸漸的 烏鴉開始習慣跟著狐狸的日子。
吃飯 玩耍 到處走
也許是因為孤獨太久 當眼光再度看到事物時會更加清晰
狐狸的喜好 習慣 牠通通都看在眼裡 通通都記住了。

某日 狐狸告訴牠 她想帶牠去認識朋友。
「⋯⋯⋯這樣不好嗎?為何一定要其他人。」
狐狸歪頭表示不解
「什麼叫做其他人?我也是其他人啊⋯⋯
哎唷你不懂啦,牠們可以接受你的!只要牠們知道你是什麼東西就好。」
「⋯⋯⋯⋯⋯⋯⋯⋯⋯⋯」
彆扭似的轉過身 其實只是在掩飾烏鴉自己的恐懼。
「⋯⋯⋯⋯⋯⋯⋯走嘍?」
狐狸沒再說什麼 她握住烏鴉那隻有著爪子的手 往森林走去
烏鴉根本來不及反抗
腦子裡感覺一陣熱
這是第一次 有人主動握住牠的手。

剛踏進森林 生物們就開始不安分的躁動著
原因是原本不屬於森林的東西進來了
⋯⋯而且 旁邊還有隻狐狸。
動物們群聚在牠們面前 詢問目的
「你不是狐狸嗎?先前說要去荒原那裡冒險的那隻?」
某隻猴子看到牠們 先對著認識的對象搭話
⋯⋯當然 眼神依然警戒著烏鴉。
「我回來了!而且在路上還遇到了這個有趣的傢伙!」
狐狸開心的搖搖尾 回頭推了推烏鴉
「跟大家打聲招呼啊?」
「⋯⋯⋯⋯我是烏鴉。」
牠只是害怕 怕重蹈覆轍。
狐狸有點失望的搖搖頭
「自我介紹不是這樣的啦⋯⋯各位,牠是烏鴉,一種鳥類⋯大概啦。
牠住在那邊的兔子窩,然後有爪子跟翅膀⋯雖然好像不會飛耶?
雖然性格好像有點黑暗令人恐懼,可是其實牠很溫和啦,只是話比較少
不太會講話而已。各位不要怕牠喔,牠會難過的~」
狐狸滔滔不絕的說著 烏鴉很訝異
原來自己已經徹底被看透了嗎?
⋯⋯⋯⋯她能理解我嗎?

沈默。森林裏的動物互看了一陣子 沒什麼回應
大概也看不下去了 某隻動物發聲了
「既然是狐狸帶的,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我是鼬,請多指教囉。」
「你為什麼有翅膀但不會飛啊?」
「欸一開始就問這種問題也太沒禮貌了吧?」
「我想知道你羽毛怎麼長的?黑的很好看耶⋯」
烏鴉感到頭痛 因為這是牠第一次遇這麼多人想要對他交流
牠不知道要回誰 怎麼回 該怎麼辦
「等等等等等!對不起牠可能第一次遇到這麼多人大概有點不舒服所以我要帶牠暫時離開謝謝大家配合各位拜拜!」
抓起烏鴉的手就跑 也不管其他動物在不在意牠們

烏鴉沒什麼意識到自己已經被拖走了。
狐狸的家。
「⋯⋯還好嗎?會不會太刺激啦?」
狐狸燦笑 一邊拍著烏鴉的背
烏鴉點點頭 牠的確需要一點休息
腦子有點像是要炸掉一樣充滿著聲音
但也是牠期望的 被理解。
「⋯⋯⋯可是呀,我還有一件更刺激的事情要告訴你喔。」
烏鴉望著狐狸 某狐深呼吸了ㄧ口氣 問牠
「我啊,其實在找可以旅行很久很久很久的同伴。」
臉頰有點微紅 狐狸頭低低的像是做錯事的孩子。
「當第一次遇見你,就覺得你也跟我一樣,喜歡到處跑,
只是你容易被誤會,容易陷入黑暗。
所以我啊⋯⋯想幫你走出來唷。也想讓你走進來。
走進我的世界唷。」
烏鴉再度覺得自己腦子一陣熱
只是好像快過熱了。
「討厭,早知道就不要那麼早帶你認識他們⋯⋯
要是你不願意怎麼辦⋯⋯」
狐狸懊惱地抓著頭 一邊偷偷看著烏鴉的反應
然後用鼻頭輕輕碰觸烏鴉的喙 像一開始一樣。

「要⋯陪我嗎?」

「有時候,幸福跟美好只存在一瞬間。
但人們就是喜歡追求瞬間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