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16

分裂

無法阻止的 不只是思念。

烏鴉做了一個夢。
牠在夢裡 回到了國中的樣子
哭著 走著 漫無目的
直到出現一扇大門
牠的國小.....
身體沒有遲疑 牠進去找尋自己最熟悉的地方 牠的教室
本能知道 他有甚麼東西遺忘在這裡了
忘在牠開始擁有自我的地方。

有個跟牠一模一樣面孔的人 坐在牠的座位上。
那人半瞇著眼 用高傲語氣及笑容說:
「終於,找到這裡啦。」

醒來 烏鴉再度陷入無法承受的孤獨中。
被丟下的壓力讓牠自責
想死。
沒有存活理由 活著有甚麼意義?
「那死之前,讓我活活看如何?」
心理冒出一個聲音。
一瞬間 烏鴉感覺自己的精神沉沒了
沉沒在空中
意識清醒時 牠已回到那間教室 面對著與自己一模一樣的人
裡世界。
眼前之人依然用著不屑眼神撐著頭 望著坐在自己位置上的烏鴉。
牠甚麼都說不出來 目前為止又是超出自己思考能力的事情。
「不想活就給我活吧,反正遲早我會吃掉你。」"牠"笑著。
「.......所以,不是夢?」
「你在那個位置閉上眼睛看看。」
烏鴉閉上眼 感覺精神上浮
然後躺在床上。
「在玩個兩三天考慮考慮,想清楚了就來告訴我,你已經知道這裡怎麼來了。」
烏鴉不知道該怎麼做 況且他更不想面對孤獨-面對狐狸。
「就像平常一樣去做你該做的事情吧,」"牠"一邊把烏鴉的黑暗情緒掃掉 一邊說:
「這個就給我吧。第一把劍已經破門了,我該行動了。」
「....劍?」
「總之,你最好努力點掙扎。」牠笑著「還有,我要一個名字。你要叫我甚麼呢?」

門 就是課業。
而最後一扇門 依然閉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