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6

她是個特異點。

「嘿!你是什麼鬼東西?」
天未全亮 烏鴉就被某個聲音吵醒。
那東西站在窩旁邊 興致勃勃的搖著尾巴
烏鴉望著聲音主人 是個四足 有著毛茸尾巴 大耳朵 咖啡色鬃毛的生物
是隻狐狸。
早看過這種生物不知道多少了 要說懶也真的懶的理她
甚至還差點被其中之一吃掉勒。
「不理我啊⋯⋯
難道你不會說話?」
她歪著頭繼續打量眼前這奇怪生物。
烏鴉覺得麻煩 大概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小孩子在鬧事
翻個身準備進行回籠覺作業。
「嘿!不要窩回去繼續睡!白天了!」
繼續往裡面窩。

「你這麼黑是什麼東西做的啊?」
!!!!!!!
這傢伙 居然跳到身上來了?!
烏鴉感到恐懼。在平時所有人面對牠應該有的的隔閡 在這隻狐狸面前沒有用。
回過身把爪子架在她的喉嚨。
「嗚喔喔⋯好尖喔!」
⋯⋯⋯⋯⋯⋯⋯⋯⋯⋯腦子出什麼問題了這傢伙⋯⋯

「⋯⋯⋯妳就不會害怕嗎?」
「哎呀果然不是啞巴嘛!」
⋯⋯⋯覺得有種被小瞧了的感覺。
「妳,不害怕嗎?」烏鴉瞇著眼問
「怕的,是你吧?」狐狸抓抓頭 微笑
烏鴉覺得困惑。
我的確是怕。
怕自己又變成怪物 又傷害別人
妳為什麼知道?
「妳想幹嘛?蠢狐狸。」
「沒禮貌!而且什麼想幹嘛啊?
難道好奇想認識朋友都不行喔?」
狐狸用鼻子頂了頂烏鴉已經很久沒使用過的喙。
很久沒用來交談的聲音。

「你叫什麼名字啊?」
狐狸歪頭 用著從容的聲音
烏鴉想 她是真的不怕我。
⋯⋯我可以期望一下嗎?
所以 我可以期望一下嗎?
沒有等烏鴉回答 狐狸走到洞口回頭說
「我們去吃早餐好不好?我餓了。」


「也許拯救只是個漂亮名詞
但在需要被拯救的人面前 它就是這麼的神聖。」